關於全人

一、緣由
近數十年來,台灣社會受到結婚率下滑、生育率降低、醫療技術進步與生活水準提升等因素影響,人口結構呈現快速老化現象,自 1993 年底起,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時代(65 歲以上人口佔 7%),並在2018年老年人口佔達總人口的14%,台灣正式進入「高齡社會」,老年人口在亞洲排名第3,並經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估算 ,2026 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(65 歲以上人口佔 20%),直至2065年每10人中,約有4位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,而此4位中則即有1位是85歲以上之超高齡老人;另經建會預估 ,在 2060 年,我國老年人口所占比率,將是全球第二高的國家(最高為卡達),超過韓國、日本及香港。顯見未來台灣人口將加速老化,「長期照顧」已是政府必須面對嚴峻的課題。
二、宗旨
本合作社設立宗旨,希望透過具社會經濟分配正義理念的勞動合作社型態,聚合照顧服務員、社工、護理、心理等相關長照專業人員,以及鼓勵年輕人、中高齡失業、二度就業或讓社區內閒置、可轉型勞動力透過培訓投入長期照顧服務產業,不僅可創造在地就業機會,發展及滿足在地或社區需求的長期照顧服務人力外,同時亦可避免雇主或中間者剝削,提高工作所得,維護工作尊嚴,保障長照人員勞動權益。
三、理念與使命
本社將以「全人照顧為首」、「長輩需求為尊」、「專業服務為重」及「家屬安心為要」等四大面向為主要營運核心理念,擬透過有效之人員管理、教育訓練、制度建立、財務健全及落實社會公益等作為,逐步朝向「全人照顧」、「視病如親」、「誠信服務」及「專業照顧」之重要使命。

全人關懷為首  長輩需求為尊
專業照護為重  家屬安心為要

全人長照行公益      誠實良心創造愛
 

視病如親持同理心提供服務,視每位受照護者如親人。

誠信服務保持熱誠服務的心,與機關及家屬密切溝通。

專業照護持續在職訓練學習,提昇社員照護服務品質。

 

我們的服務宗旨、使命與核心價值


Doc2
 

商品分類

最新訊息